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津南区八里台镇 气象科普在身边 科学种子洒心间

来源:津南好 发布时间:2023-03-23 18:00

近日,津南区科协、区气象局和八里台镇联合开展“奇妙科技 津彩少年”青少年科普活动。来自八里台镇第三小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气象科普基地,零距离感受气象知识的奥妙。

活动中,宣讲员利用VR和气象科普仪带领大家体验各种气象灾害,了解了卫星遥感、高空探测等知识。随后大家来到科普园地,一起参观了暗筒式日照计、相乌等各种古代气象观测仪器,宣讲员详细讲解了雨量筒、天气现象视频智能仪的原理,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在活动最后的竞答环节中,学生们全神贯注、踊跃参与,纷纷运用学到的气象知识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活跃。

“接下来,我们八里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会针对青少年群体准备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比如说以宇宙的奥秘、趣味地理为主题,为孩子们介绍八大行星的运转、地壳运动和板块运动等。同时,还会带领他们做一些光学、力学的小实验,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八里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