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中共津南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1:05


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2日,中共津南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和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王宝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张坚、杜丹阳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列席。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上,王宝雨对严肃会议纪律提出工作要求,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张坚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细、查摆剖析准、党性分析深、整改措施实,既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又提出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津南区委常委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抓实查摆问题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十项行动”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落实。要在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

王宝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督导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影响带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用力抓整改,将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贯彻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打好用好“三张好牌”、做实做强“四区”、精心建设“四谷”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动、一同落实。三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全力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做深做实9个重点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政策、责任、督查、考核”四个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加油”“添秤”,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实际成效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增光添彩。

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