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我区召开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工作推动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4:23

3月8日,区委书记王宝雨主持召开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工作推动会,分析发展现状,梳理清单图谱,明晰方向路径,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出席。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服务业以及现代服务业链条发展情况。区会展经济区管委会、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会展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10条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目标举措。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津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优化城市形态、做强城市产业、激发城市活力、提高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津南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科技进步对服务业引领作用,重塑行业结构、空间格局、服务质量、整体能级,加快构建具有津南特色优势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为我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增添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刻认识现代服务业的属性内涵、业态模式、发展规律,解放思想、把握趋势、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我区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现代服务业领域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要做好“融”字文章,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发挥生态、科教、会展“三张好牌”优势,聚焦加快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重点围绕会展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建链、补链、延链、升链,联动打造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消费场景,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要提升服务企业竞争力,带着学习的态度、服务的意识、真挚的感情做好企业服务,强化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和人才的“后顾之忧”,加快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发展潜力好的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发展意识、规矩意识、斗争意识、本领意识,落实好“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凝聚“打点、聚线、成面”的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的谋划、招引、储备、落地全链条质效闭合。

区领导崔德行、罗振胜、陈妍卉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