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3

3月16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王宝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应邀列席会议并分享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感受和学习大会精神感悟。

王宝雨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最大、最重要的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津南贡献。

王宝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区发展新局面,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一是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规划统筹,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科学编制引领津南发展方向的各类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提供坚实支撑。二是打好用好“三张好牌”,持续增强绿屏“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加快推动天开高教科技园东翼拓展区和高研园规划建设,一体化做好会展周边公共配套完善、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等工作,强化宣传推介,讲好津南故事。三是深入挖掘发展空间载体,扎实做好闲置资产盘活和低效土地整治提升,引导各级各类园区对功能布局、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升级换代,坚持引育并重,助力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大胆快速推进国企改革,挖潜力、添活力、增动力、强实力,推动全区国企产业布局更加优化、运营管理更加高效、竞争能力更加凸显。五是推动示范镇建设质效闭合,坚持快拆、快建、快还、快出,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集中精力解决示范镇建设问题,让发展成果188比分直播惠及人民群众。六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持续实施小站稻振兴计划,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市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津南范例。七是加快重建重构产业链条,推动链长企业、骨干企业、领军企业补链、延链、升链、建链,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集聚、产业极化。八是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刻领会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倾力服务重点项目按期开复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引导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二次创业。九是全力推进智慧津南建设,高标准建设运营智慧津南ppp项目,持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大数据深度开发利用力度,推动数字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十是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宝雨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要深化细化责任、政策、督查、考核“四个体系”,逐一明确各项任务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实现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从严从实锻造作风,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大兴调查研究,强化实干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体区级领导,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