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津南区2023年慈善捐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7:53

点滴善行、汇聚大爱。5月24日,津南区2023年慈善捐赠主题活动在区机关主楼一楼大厅正式启动。区委书记王宝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等区级领导参加。

活动中,区四大机关领导率先垂范,将饱含爱心的信封投入捐款箱中,捐出自己五个工作日的工资。随后,机关干部依次上前,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发展慈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形成“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区接收“五日捐”捐款28.8万余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自2004年区慈善协会成立后,津南区将每年的5月份定为“慈善捐赠月”,集中开展以“助医、助学、助老、助困”为主题的慈善捐赠活动。多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已成为全区慈善募集的传统品牌项目,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重要支撑。

本次捐赠本着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多方协作,捐赠人自愿和无偿的原则,号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本人5个工作日的工资;鼓励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或捐出节约一天的成本,量力而行,多少不限;鼓励社会各界群众自觉自愿捐赠。截至目前,全区已募集善款342.4万元。此次捐赠主题活动筹得的资金将重点用于乡村振兴及各类帮扶项目。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