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188比分直播:

来源: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2-12-21 14:00
政策原文: 津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188比分直播印发津南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188比分直播:方案和解读材料


一、编制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津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高效实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解决我区“三农”问题,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天津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和《天津市津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编制了本规划。

主要内容

《天津市津南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分为主要包括:

第一章发展基础。对十三五期间“三农”工作成果从“现代都市农业开创新局面”、“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农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改善”、“农业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第二章面临形式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区“三农”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第三章总体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区“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

第四章重点任务从“完善农业供给,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挖掘发展优势,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聚焦“四个农业”,打造高质高端都市农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加大增收和保障力度,提升农民幸福指数”等方面明确了我区“十四五”期间重点“三农”工作。

第五章保障措施。为做好“十四五”期间重点“三农”工作,明确了“加强规划实施组织领导,凝聚快速发展合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农业农村活力”、“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增强快速发展动能”等三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